奇妙能力少女

I'm calling you using my other acct.

你-Demo - 寒洛&鼓润

「四季」Chapter 1

SONG·你


晚上七点,沈四季在会议室坐立难安。

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新的消息:“要开始了,你到哪儿了?”

沈四季小心翼翼叹了口气,瞥了一眼还在喋喋不休的老大,偷摸拿着手机回了消息:“快了快了,马上到。”


公元2018年8月24日,TFBOYS成立五周年演唱会举办日。

正值下班高峰期,北京城三环以内被堵得水泄不通。沈四季在晚上七点半冲出办公室,看了一眼公司外的交通,当机立断扫了码骑了自行车开始狂奔。包里的手机时不时震动一次,夏末的晚风还是让她出了汗。

“呼。幸好只有五公里。”

沈四季站在工人体育场的场外,鼓足了勇气拿出手机,屏幕上不出意料地显示着最新一条消息:“你完了,沈四季。”

沈四季看了眼手中的票,想着不然就装作自己没有来过,偷偷在现场看完演唱会然后赶紧跑路得了。

“四季!”正犹豫的时候,听到背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沈四季慢慢擦了下汗,笑眯眯地回头:“嗨,虎哥,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
被叫做虎哥的人倒没有找空擦汗的闲情逸致,往沈四季头上套了个牌子拽着她就往场内后台走:“他让我在这守着,说你可能直接就去观众席坐着了。”

沈四季眯了眯眼:“那怎么会呢。观众席有啥好玩的,我又不是来看观众的。”

被叫做虎哥的人回头看了眼沈四季,正好看到她往天上翻的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
沈四季到后台的时候好巧不巧正好赶上三个人正好下台,准备个人SOLO。

“嗨四季姐。”

“来晚啦四季姐。”

王俊凯和王源挨个打了招呼,又都指了指身后正在往这边走的人。

沈四季看清身后来人,把手背在了身后:“哈哈好巧啊千哥,正好赶上你们下台呢。”

然后看见此人目不斜视地从她眼前走过,进了自己的休息室,“砰”的一声,关了门。

王俊凯和王源还偷偷站在楼道看热闹,沈四季尴尬地笑笑。

“四季姐,他可是摆了一晚臭脸了。”王俊凯小声说,又指了指休息室的门。

王源蹦着来沈四季身边,凑她耳边:“估计这次难哄。”

然后俩人顶着一脸看好戏的神情,低头偷笑着走远了。


沈四季深呼吸一口气,站在休息室门外敲了敲门。又是意料之中的没动静,倒好,门没锁。沈四季推开门,看着易烊千玺靠在沙发上闭着眼。

“那个…千玺…化妆师喊你换衣服…”

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。

“我路上出了点事儿,来晚了,不好意思啊,烊烊。”

“哼”。回应沈四季的是一声冷笑,然后看易烊千玺缓缓睁开眼:“五公里的路程,六点出门八点到,您用了俩小时?”

沈四季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但表面还是笑嘻嘻:“你是不知道这路上有多堵,我都想弃车步行了。”

易烊千玺刚想反驳,却听室外又传来化妆师的催促。

“沈四季,你最近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胆。我倒要好好看看,是谁给你吃的。”

沈四季终于没忍住,长长的叹了口气:“我都说了多少次,尊老爱幼,要叫我四季姐。”

易烊千玺在出门前回了头,嘴角弯了弯:“下辈子吧。”


他去换衣服,准备上台。

沈四季关了休息室的们,拿出门票看了足足二十分钟。

出门,正好碰到被她叫做虎哥的胖虎:“他上台了,让你等着,完事儿一块把你捎回家。”

沈四季笑着摇了摇头:“不了,我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她要去我家,我得回家给人开门。帮我转告一声,我先走了。”

沈四季的手机忽闪一下,胖虎不经意间看了眼屏幕,剩余5%电量的提醒。

他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点了点头:“那我让他直接回家找你。”

沈四季已经在往前走,像是着急走,只朝后摆了摆手。


沈四季带着工作人员的胸牌出了后台,摘下,拿了门票检票入场。

她买的票在内场最后一排,确保易烊千玺看不见。

她是他的粉丝,所以想在台下看他,看他唱歌跳舞,挥汗如雨,却发光发热。


演出结束,沈四季在座位上等了很久,直到劝离的广播响起,体育馆的灯光暗下来。她除了体育馆,看了眼人群,拿了手机想叫车,却发现手机已经自动关机。

她没忍住,踢了脚身边的台阶。

骑了个车又回了公司,才去车库开了车,一路往家赶。

车上广播里自动放着沈四季喜欢的频道, 她无声笑了笑:“两年了,太久了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奇妙能力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